今天下班先去找設計師弄了瀏海 後來在公館小逛覺得沒什麼吸引我的晚餐 

結果還是騎車跑去永和叉子吃義大利麵了 

沒想到已經八點出頭等待的人還是不少 我大概到8點40才進去吧 

在外面等待的時候來了一群奇怪打扮的年輕人 整個走印度風還是泰國風之類的一群男生 

然後沒多久就來了一個外國人 一開始外國人就用英文問了奇怪打扮的那一群

內容大概是:直接在外面等還是要先點餐之類的?  

他們就請他去裡面找店員登記姓氏或名字 有位置店員會出來再叫 

後來他出來等的時候 想說要看看菜單 問那群年輕人 年輕人也一副事不關己的聊天 

看他們穿著還算特別 原以為他們可以溝通 沒想到也是一群台客來著罷了= =

後來我好心雞婆(?)的個性 看看外面的人都沒人要講話 只好出面跟外國人說起話來了 

靠~我第一次跟外國人溝通那麼不緊張的耶~以前的我肯定是嚇的要死 只會YES or NO這樣吧 哈哈 

 

因為菜單全是中文 沒有英文菜單 他整個表情很苦惱 我也很尷尬 因為不知道要怎麼幫他翻譯 

所以他就主動問我有什麼推薦的 他喜歡吃white sauce (哈哈 還好我還懂白醬紅醬青醬) 

我就照白醬有的項目大概跟他說 但是真的是用很破的英文 哈哈哈哈哈 

像培根蛋麵 我就說有培根(英文腔 反正這字也是音譯來的).mushroom and egg 

鮮菇雞麵就說有chicken and many many mushroom(?) (我只會mushroom 香菇我還真不知道怎麼講) 

其他的蛤蜊、蘆筍鮮蝦、海鮮麵我就說有seafood 時蔬麵就說有很多的vegetables

後來他說他不要seafood不要vegetable 喜歡有培根、mushroom、chicken 但不要egg 

於是我問店員是不是培根蛋麵可以不要用蛋 店員說可以 

後來外國人就問我是在菜單上第幾格 還有價錢多少 他也超妙的 直接硬記菜單格數在腦裡XD 

然後一直說我人很好 跟我道謝 

剛好也叫到我 所以我就先進去用餐了 我也跟店員說如果等等他要用餐可以問我 我知道他要什麼 

後來他進來用餐要點菜時 可能剛剛在外面想了一下 發現有培根蘑菇蛋的奶油麵是carbonara 

所以一進來就很開心跟我說他要吃carbonara 但是我不知道carbonara這單字是什麼意思? 

後來又勞煩店員去問煮義大利麵的老闆 老闆才說那就是奶油培根蛋麵 

我就跟外國人說:沒錯 那就是他要的 我不知道carbonara這單字 

而且剛剛可能我直接說egg讓他誤解是sun egg了 應該是egg mix with sauce他會比較懂 

他就一直跟我道謝 後來還問我要不要share一半他剛買的法國麵包 人真的還蠻nice的 

雖然我整個是用超破英文跟他溝通 不過還好有幫上他的忙 最後我吃完要走他的餐點還沒來 

但還是跟我說聲thank you very much!see you! 我也笑笑跟他說good bye! 

結束了我今天的外國人奇遇記 哈哈哈哈 

結帳的時候我還跟店員說怎麼不提供英文菜單 

店員說有來的外國人都會講中文 是那個外國人比較奇怪XD 

我想也是 如果中文字看不懂也就算了 照理應該會說一點點中文才對 

可能是剛來台灣沒多久吧~不過敢沒友人陪同就自己闖蕩吃餐廳還蠻有勇氣的 

我今天也是勇氣一百 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